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野村鮨 - 久仰的野村師傅


托李姊又起笑  瘋狂想吃貴酸酸壽司
我只好翻出口袋名店 推薦給李姊(竊笑
野村鮨  是野村師傅 在NOMURA結束營業後 新落腳處
位在國泰醫院後方巷弄
早久聞  野村師傅的好手藝 , 我雖不懂壽司  還是躍躍欲試


店門口  滿低調


店內  板前約13個座位
另有獨立桌座位 及 小包廂

週五晚 生意滿好  板前座位客滿
我與李姊只好在方桌用餐 凹嗚~ 好想坐板前Q_Q


餐具   擬真小魚筷架  頗有代表性 好多人都拍xD

午間套餐 1200元起、晚間套餐 3500元起
無菜單制,由師傅安排食材出餐
會依預算配食材 也可依個人喜好調整食材
瘋狂李姊加碼 決定了5000元的晚間套餐


前菜  涼拌海帶干貝


前菜  涼拌鹿角菜
兩種前菜  都清爽可口


梅酒  李姊現在也無酒不歡了
有兩種選擇   差別大概是 黑糖 和 非黑糖
黑糖梅酒  對我們來說  有點太甜


刺身拼盤   有 平貝、鰹魚、黃瓜卷青花魚


平貝 微炙燒   口感不錯
新鮮芥末 現磨


鰹魚 佐薑末&蔥花

這類刺身  我都怕有腥味
薑起了作用  可以接受


烤物  櫻鱒魚
外表類似鮭魚 油脂豐富 有味增香味


魚苗 不喜歡 帶腥味
好像是滿高級的食材
給我不懂欣賞的人吃  好浪費 Q_Q

與山花吃的星鰻苗不一樣
山花的 我雖也不算喜歡
但口感較滑溜順口  也較不腥


櫻花米糕 內有包餡 是鹹的
第一次吃到 口味算單純  不算喜歡


瑩烏賊 口感挺特殊
噢噢噢 這更腥 很有挑戰性
我果然太嫩  不懂其美妙的滋味(泣
想到價位 含淚完食


醃蘿蔔 與 薑片
終於要準備上 握壽司了(旋轉


小鯛握   有撫慰到我 剛吃完瑩烏賊的心情


比目魚握


剝皮魚佐魚肝握    沒不愛的肝味  算滿喜歡


小肌握    亮皮魚也是我還在嘗試的 可以接受


紅喉握   不錯喜歡


黑鮪魚握  油脂豐富 好吃


赤貝握   口感清脆有彈性


炙黑尾魚握   油脂炙過的香 喜歡


明蝦握   很新鮮安全 相較略顯普通



紫海膽握(左)   馬糞海膽握(右)
我與李姊   都喜歡海膽  一人兩貫真黑皮

覺得 山花的海膽握壽司 外觀較美


漬黑尾魚握


玉子燒
口感蓬鬆  帶點酒香 好像有混蝦仁泥
很新穎  但我較愛傳統款

在餐點要收尾時  師傅會問吃飽沒
我跟李姊表示  都有吃飽
沒吃飽  應該會招待壽司卷


海瓜子味增湯


甜點  好小巧的兩片半口蛋糕阿 Q_Q


助手台灣師傅 正在整理收拾     吧台客人都已用完餐


久聞傳說的 野村裕二師傅
野村師傅 有特意來跟我門寒暄兩句
表達對沒有板前座位 不好意思

單純不懂吃壽司的我  個人經驗感受
跟吃過的山花   相比的話

空間            不算小  比山花大些 板前位子較多
上菜節奏    還可以  山花感覺更細心
親切度        還可以  沒坐非板前較少互動   外場的話 山花較親切
食材            我愚鈍  除去個人喜好問題  沒法比較   我想都是很新鮮 xD
口味            撇開握壽司  烤魚、前菜、刺身都不錯
握壽司        還不錯  可以來試試野村師傅的握壽司
整體            偏好山花(或許被瑩烏賊嚇到

午餐再訪  機率較高  ,  晚餐再訪 要等李姊起笑
中午消費門檻較低   我覺得 是可以再來試試
要吃晚餐的話   我覺得可從最基本的價格嘗試



奢侈晚餐與李姊
2014/03/14 pm08:00
2大
初訪

1人約          6000元 (有飽)
-------------------------------------
5000套餐x2      5000元
梅酒x2              單價不明



野村鮨

02-2707-7518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00巷19弄4號
星期一公休
11:30 - 14:30、17:30 - 21:00
價位高 / 收服務費 / 可刷卡




- 相關文章 -

山花日本料理 - 酒足飯飽 荷包空